主页 6大强积金投资决策点 5种主要强积金基金 5大退休策划 实用工具及资源
挑选基金挑选计划额外供款转职处理调整组合退休处理 介绍「积」档案一览表 按人生阶段策划退休评估退休生活需要为退休累积财富检讨退休投资组合提取退休储备 强积金投资资讯及工具退休策划工具多媒体专区专题文章刊物及单张社交媒体平台词汇表常用连结

多媒体专区

《积金Health Check》
一谂到转唔转强积金就头痕又心挂挂?唔使怕,睇下积金博士(麦沛东饰演)有咩良方根治喺同一计划下转换强积金基金慨奇难杂症!

《专家教路》
退休投资好头痕?袋实各路专家分享嘅积金锦囊就唔使怕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金解密101》系列
每当有MPF奇案出现,解密专员Agent M就会现身,同你一齐抽丝剥茧,剖析每个积金难题!

《DIS预设投资!0 难搞! 》系列
由谷德昭饰演慨魔法教授想利用魔法,帮下冇时间或者唔识管理MPF慨你同我!但系欧镇灏George所饰演慨魔法学生,竟然有一个唔使识魔法都轻松搞得掂慨策略……?

《积金名人传》投资教育短片系列
物理、航海、天文与强积金有何关系?立即穿越奇幻的书中世界,牛顿、郑和及伽利略(梁祖尧饰演)会带你寻找答案!

《Meet Your Future》动画短片系列
坐上Dr. Kam 的时光车,勇闯不同时空认识退休投资涉及的风险,并找出拆解方法。

《积金の法宝》投资教育短片系列
阿梦(林二汶饰演)有个神奇法宝袋,每当阿鸿(黄奕晨饰演)遇到有关强积金投资的难题时,阿梦总有法宝帮忙!

《100秒即学积FIT》动画短片系列
100秒认识管理强积金的实用工具,帮你的强积金投资保持最FIT状态。

《即问积答》动画短片系列
拆解理财心理偏误对退休投资的影响,提醒计划成员为自己的强积金及退休策划作出明智决定。

《盲点缉凶》退休投资短片
接二连三的悬疑奇案,原来都是理财盲点作怪!立刻与盲探「白只」一同缉凶!

《积金Secrets》漫画
由积金局联同4位插画师( “Andrew Yeung”、「 在高速公路旁边野餐」、「 麻甩」及“Heiluniu19.5”)制作,以轻松方式带出及早策划退休,和积极管理强积金的重要性。

《积金特工队》退休投资短片
练得一身肌肉的陈奂仁(“Hanjin Tan”)化身特工M,深入险境破解退休迷思!

图片基金之谜

基金之谜

(影片中提及的「基金表现平台」已终止运作并已并入「强积金基金平台」。)

《「你」想退休生活,規劃要趁早!》 資訊動畫
介紹及早計劃退休的重要性,以及強積金和退休投資的知識。

图片评估退休需要篇

评估退休需要篇

(动画中提及的「乐享退休GPS」手机应用程式已推出全新版本,使用界面及功能亦有所不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金漫画
由积金局联同插画师「马仔」(“Maggiology” )制作,以轻松有趣的形式介绍强积金制度及强积金投资要点!

积极管理篇

工具篇
图片积金漫画

(漫画及动画中提及的「收费比较平台」已终止运作并已并入「强积金基金平台」。)


投资运行篇

精明决策篇

积积乐队
强积金基金主要有五种,为加深计划成员对各种基金的了解,积金局创作了五个以乐器为代表的卡通人物,组成「积积乐队」

我系金家进
代表股票基金
图片

我系金家均
代表混合资产基金
图片

我系金家邦
代表债券基金
图片

我系金家证
代表保证基金
图片

我系金家保
代表强积金保守基金
图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