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6大強積金投資決策點 5種主要強積金基金 5大退休策劃 實用工具及資源
挑選基金挑選計劃額外供款轉職處理調整組合退休處理 介紹「積」檔案一覽表 按人生階段策劃退休評估退休生活需要為退休累積財富檢討退休投資組合提取退休儲備 強積金投資資訊及工具退休策劃工具多媒體專區專題文章刊物及單張社交媒體平台詞彙表常用連結

多媒體專區

《積金Health Check》
一諗到轉唔轉強積金就頭痕又心掛掛?唔使怕,睇下積金博士(麥沛東飾演)有咩良方根治喺同一計劃下轉換強積金基金嘅奇難雜症!

《專家教路》
退休投資好頭痕?袋實各路專家分享嘅積金錦囊就唔使怕啦!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積金解密101》系列
每當有MPF奇案出現,解密專員Agent M就會現身,同你一齊抽絲剝繭,剖析每個積金難題!

《DIS預設投資!0 難搞!》系列
由谷德昭飾演嘅魔法教授想利用魔法,幫下冇時間或者唔識管理MPF嘅你同我!但係歐鎮灝George所飾演嘅魔法學生,竟然有一個唔使識魔法都輕鬆搞得掂嘅策略……?

《積金名人傳》投資教育短片系列
物理、航海、天文與強積金有何關係?立即穿越奇幻的書中世界,牛頓、鄭和及伽利略(梁祖堯飾演)會帶你尋找答案!

《Meet Your Future》動畫短片系列
坐上Dr. Kam 的時光車,勇闖不同時空認識退休投資涉及的風險,並找出拆解方法。

《積金の法寶》投資教育短片系列
阿夢(林二汶飾演)有個神奇法寶袋,每當阿鴻(黃奕晨飾演)遇到有關強積金投資的難題時,阿夢總有法寶幫忙!

《100秒即學積FIT》動畫短片系列
100秒認識管理強積金的實用工具,幫你的強積金投資保持最FIT狀態。

《即問積答》動畫短片系列
拆解理財心理偏誤對退休投資的影響,提醒計劃成員為自己的強積金及退休策劃作出明智決定。

《盲點緝兇》退休投資短片
接二連三的懸疑奇案,原來都是理財盲點作怪!立刻與盲探「白只」一同緝兇!

《積金Secrets》漫畫
由積金局聯同4位插畫師( “Andrew Yeung”、「 在高速公路旁邊野餐」、「 麻甩」及“Heiluniu19.5”)製作,以輕鬆方式帶出及早策劃退休,和積極管理強積金的重要性。

《積金特工隊》退休投資短片
練得一身肌肉的陳奐仁(“Hanjin Tan”)化身特工M,深入險境破解退休迷思!

圖片基金之謎

基金之謎

(影片中提及的「基金表現平台」已終止運作並已併入「強積金基金平台」。)

《「你」想退休生活,規劃要趁早!》 資訊動畫
介紹及早計劃退休的重要性,以及強積金和退休投資的知識。

圖片評估退休需要篇

評估退休需要篇

(動畫中提及的「樂享退休GPS」手機應用程式已推出全新版本,使用界面及功能亦有所不同。)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積金漫畫
由積金局聯同插畫師「馬仔」(“Maggiology” )製作,以輕鬆有趣的形式介紹強積金制度及強積金投資要點!

積極管理篇

工具篇
圖片積金漫畫

(漫畫及動畫中提及的「收費比較平台」已終止運作並已併入「強積金基金平台」。)


投資運行篇

精明決策篇

積積樂隊
強積金基金主要有五種,為加深計劃成員對各種基金的了解,積金局創作了五個以樂器為代表的卡通人物,組成「積積樂隊」

我係金家進
代表股票基金
圖片

我係金家均
代表混合資產基金
圖片

我係金家邦
代表債券基金
圖片

我係金家證
代表保證基金
圖片

我係金家保
代表強積金保守基金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