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积金投资是一段悠长之旅,视乎你的年龄,可以是长达三丶四十年的投资管理。在你的强积金旅程中,留意以下六个重要的阶段,透过电子方式管理强积金帐户,让每一个阶段都走得更轻松顺畅。

开始新工作
作出强积金供款
检讨强积金投资
转移强积金
转换工作
提取强积金

开始新工作

开始新工作

something

恭喜你,开启事业新里程!


在你开始新工作的第一天,你的雇主同时会为你安排参加强积金计划。你可以透过受托人的网上平台轻松完成相关程序:


  • 查阅强积金计划说明书
  • 了解基金详情,并拣选适合你的投资组合
  • 填写及递交参加表格

提提你:


  • 当受托人成功为你参加强积金计划,并开立网上帐户,请立即启动帐户以开展你的电子化强积金之旅
  • 请选择接收电子版的强积金结单丶基金便览及相关资讯,既方便又环保
有关强积金帐户种类

作出强积金供款

作出强积金供款

something

作为雇员,你可以主动保障你的强积金权益。


养成定期检查供款纪录的习惯,确保供款日期准时及金额准确无误。透过网上帐户,你可以更清晰掌握你的强积金供款概况。及早发现雇主有否拖欠供款而尽快作出跟进。

有关强积金帐户种类

检讨强积金投资

检讨强积金投资

something

你的退休投资可长达数十载,当中经历着你在人生不同阶段上的转变。你应定期检视你的强积金投资组合,以确保能配合你的投资目标丶资产分配丶及风险承受能力。


一般而言,你可以每六个月丶每年,或经历人生阶段转变时(如购置物业丶结婚丶供养孩子等)检视一次你强积金帐户内的投资组合,或按情况调整你的投资策略。


为帮助你作出定期检讨,你可以登入你的网上帐户以了解你的强积金投资状况丶帐户结馀丶强积金基金价格及资讯。你亦可透过积金局为你提供的电子工具,检阅及管理强积金帐户。

转移强积金

转移强积金

something

当你检视你的强积金投资後,你可能有需要调整投资组合。


现在你可透过网上帐户作强积金基金转换或调整强积金分配,轻松方便。


你亦可於网上帐户查阅交易纪录,并在交易或调整投资策略後,一览你的强积金资产。


受托人亦会在强积金转移或调整投资策略後,给你电子提示及完成确认之讯息。

转换工作

转换工作

something

在你努力适应新工作环境的同时,不要忽略在上一份工作所累积的强积金。


如你在以往的工作中已建立了多个强积金个人帐户,你可能会较难掌握每个帐户内的强积金投资组合的表现,繁复的程序也会让你却步於跟进你的强积金状况。


我们建议你化繁为简,将多个个人帐户整合,助你更容易管理你的强积金帐户:


  • 转移你所有个人帐户的强积金至一个你选择的个人帐户
  • 填写及递交申请表予你所选择的强积金计划受托人,以整合帐户

如你忘记了自己所持有的个人帐户的资料和计划详情,可按此查询。

有关强积金帐户种类

提取强积金

提取强积金

something

恭喜你进入人生的一个新阶段!


当你踏入六十五岁,你便可享受你一直种下的强积金成果。你可以透过网上帐户:


  • 查看供款纪录
  • 查看帐户结馀
  • 查看强积金资产

你可选择一笔过,或分次提取强积金。你亦可选择让强积金於你的个人帐户中继续投资滚存。

强积金电子工具

你现在可透过由强积金受托人及积金局所提供的电子工具,助你管理你的强积金帐户。

如有查询,请联络你的强积金受托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