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投資是一段悠長之旅,視乎你的年齡,可以是長達三、四十年的投資管理。在你的強積金旅程中,留意以下六個重要的階段,透過電子方式管理強積金帳戶,讓每一個階段都走得更輕鬆順暢。

開始新工作
作出強積金供款
檢討強積金投資
轉移強積金
轉換工作
提取強積金

開始新工作

開始新工作

something

恭喜你,開啟事業新里程!


在你開始新工作的第一天,你的僱主同時會為你安排參加強積金計劃。你可以透過受託人的網上平台輕鬆完成相關程序:


  • 查閱強積金計劃說明書
  • 了解基金詳情,並揀選適合你的投資組合
  • 填寫及遞交參加表格

提提你:


  • 當受託人成功為你參加強積金計劃,並開立網上帳戶,請立即啟動帳戶以開展你的電子化強積金之旅
  • 請選擇接收電子版的強積金結單、基金便覽及相關資訊,既方便又環保
有關強積金帳戶種類

作出強積金供款

作出強積金供款

something

作為僱員,你可以主動保障你的強積金權益。


養成定期檢查供款紀錄的習慣,確保供款日期準時及金額準確無誤。透過網上帳戶,你可以更清晰掌握你的強積金供款概況。及早發現僱主有否拖欠供款而盡快作出跟進。

有關強積金帳戶種類

檢討強積金投資

檢討強積金投資

something

你的退休投資可長達數十載,當中經歷著你在人生不同階段上的轉變。你應定期檢視你的強積金投資組合,以確保能配合你的投資目標、資產分配、及風險承受能力。


一般而言,你可以每六個月、每年,或經歷人生階段轉變時(如購置物業、結婚、供養孩子等)檢視一次你強積金帳戶內的投資組合,或按情況調整你的投資策略。


為幫助你作出定期檢討,你可以登入你的網上帳戶以了解你的強積金投資狀況、帳戶結餘、強積金基金價格及資訊。你亦可透過積金局為你提供的電子工具,檢閱及管理強積金帳戶。

轉移強積金

轉移強積金

something

當你檢視你的強積金投資後,你可能有需要調整投資組合。


現在你可透過網上帳戶作強積金基金轉換或調整強積金分配,輕鬆方便。


你亦可於網上帳戶查閱交易紀錄,並在交易或調整投資策略後,一覽你的強積金資產。


受託人亦會在強積金轉移或調整投資策略後,給你電子提示及完成確認之訊息。

轉換工作

轉換工作

something

在你努力適應新工作環境的同時,不要忽略在上一份工作所累積的強積金。


如你在以往的工作中已建立了多個強積金個人帳戶,你可能會較難掌握每個帳戶內的強積金投資組合的表現,繁複的程序也會讓你卻步於跟進你的強積金狀況。


我們建議你化繁為簡,將多個個人帳戶整合,助你更容易管理你的強積金帳戶:


  • 轉移你所有個人帳戶的強積金至一個你選擇的個人帳戶
  • 填寫及遞交申請表予你所選擇的強積金計劃受託人,以整合帳戶

如你忘記了自己所持有的個人帳戶的資料和計劃詳情,可按此查詢。

有關強積金帳戶種類

提取強積金

提取強積金

something

恭喜你進入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當你踏入六十五歲,你便可享受你一直種下的強積金成果。你可以透過網上帳戶:


  • 查看供款紀錄
  • 查看帳戶結餘
  • 查看強積金資產

你可選擇一筆過,或分次提取強積金。你亦可選擇讓強積金於你的個人帳戶中繼續投資滾存。

強積金電子工具

你現在可透過由強積金受託人及積金局所提供的電子工具,助你管理你的強積金帳戶。

如有查詢,請聯絡你的強積金受託人。

了解更多